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总结暨全面开展土壤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2-07 17:29 字体【  

12月6日下午,全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工作总结暨全面开展土壤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副市长卞齐国,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在明光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上,作为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试点县,我市作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传宗强调,土壤普查相当于给土壤做一次全面的“体检”,事关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和乡村产业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抓好土壤普查收尾工作,总结经验,展示成果,确保此次试点工作顺利完成。要加强普查成果应用,充分整合土壤普查、国土“三调”、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等成果,完成我市耕地质量和土壤利用适宜性评价报告,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将“两强一增”行动落到实处,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