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秀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0 21:31 字体【  

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市领导张言平、马明、薛如林、姚正玉、蒋华、刘俊出席会议。

张秀山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筑牢政治信仰“压舱石”,把牢政治方向“生命线”,立牢政治规矩“顶梁柱”,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扭住重点持续发力,全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张秀山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站位,突出工作重点,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过硬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着力管好干部队伍,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水平,坚持“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秀山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各位常委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种好“责任田”,看好“自家门”。市纪委要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职责范围内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出实效。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市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听取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研究了《中共明光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讨论稿)》。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