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传宗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4 19:51 字体【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深入石坝镇、明光街道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农村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城镇困难职工和退役军人,送去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张传宗先后深入到明光街道困难职工张桂兵,石坝镇胜利村退役军人刘德林、石坝村农村低保户王全兰和困难党员桑和忠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处,张传宗都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年货办的怎么样了?”“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的?”一句句叮咛、一句句嘱托、一句句问候让广大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备感温暖。

走访慰问中,张传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时刻心系群众安危冷暖,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当前正值春节返乡高峰,各地各部门要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返乡人员防疫服务,做好农村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医疗保障。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全力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困难群众帮扶,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要以“暖民心”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民生领域重点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走访慰问中,张传宗还就春运安全、文明创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