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传宗开展信访接待活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7 19:33 字体【  


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来到市信访接待中心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张传宗先后接待了2批6人次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倾诉,仔细阅读来访材料,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与来访群众、法律顾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析研究,依照法律法规提出解决方案,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交由相关部门组建工作专班,继续梳理研究解决办法。

在接访中,张传宗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解释,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履职尽责。

张传宗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末,要突出抓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安全生产、春运服务等工作,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力度,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