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滁州市镇村交叉巡察和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明光市委巡察办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7 17:40 字体【  

2023年1月14日,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2022年滁州市镇村交叉巡察和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市领导张传宗、马明、薛如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在滁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对滁州市镇村交叉巡察和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张秀山指出,这次滁州市镇村交叉巡察和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一个紧盯”监督重点,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了巡察“大探头”的作用。

张秀山强调,要狠抓整改落实,健全巡察整改机制,强化“整改从反馈开始”意识,加强巡察整改培训指导和整改方案的审核把关,使巡察整改“清单化”“任务化”。要加强对巡察整改期间的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夯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促进被巡察单位从思想源头上真正重视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不贰过”。要强化结果运用,对巡察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完善机制,堵塞漏洞,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要明确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震慑。

张秀山要求,一要“真刀真枪见人见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敢于斗争的精神,真刀实枪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二要“不留尾巴不走过场”,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对标对表,见底见效,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工作规范性,高质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要“固强补弱提质增效”,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巡察。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好成果运用,巩固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推动巡察工作提质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