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深度打造长三角绿色品牌,助力民族乡村振兴行动暨中国·明南第二届羊肉美食文化节今日举行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9 09:15 字体【  



明南羊头汤喝了更健康,喝一口香味浓郁的羊汤,对于很多明光人来说,这才是寒冷冬日的正确打开方式。1月18日上午,深度打造长三角绿色品牌助力民族乡村振兴行动暨中国·明南第二届羊肉美食文化节在明南街道仓湖文化广场举行。市领导张言平、汪乾坤、杨睿、卞齐国出席活动。

因为一只羊,爱上明南生态小镇。明南的生态羊肉,搭配独特烹饪工艺,成为舌尖上的美食,韭菜苔煲羊宝、黄焖羊肉、烤羊腿、手抓羊排等20多道精品特色菜肴已经成为当地一张闪亮的“名片”。许多游客“闻香而来”,一同感受来自大横山的味道——横山羊美食。

当天的美食文化节活动现场除了20多道精品特色菜肴之外,还有明南艾草、坝西草莓等特色农产品展销,不仅让广大市民大饱口福,还能体验一站式特色年货产品选购。

在仓湖文化广场,专为游客准备的800份免费羊头汤被一抢而空,香味扑鼻、热气腾腾的羊头汤让在场的每一位食客赞不绝口。同时,精彩的文艺演出也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横山头羊拍卖,经过激烈角逐,明光市玩具协会最终拍得头羊,并现场将羊只捐赠给明南敬老院。

据了解,明南依托“横山羊”特色资源,切实做好“土特产”文章,“一味横山羊头汤”“横山烤全羊”等已获得专利授权,羊产业已成为明南街道助力农民致富增收的特色支柱产业。下一步明南街道将继续做大做强羊文章、特色农产品文章,持续深度打造长三角绿色品牌,全面推进民族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