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传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9 09:19 字体【  

1月18日下午,市长张传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刘静,副市长张瑞、缪传凤、马殿勇、卞齐国,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乾坤,市政协副主席江家海,市监察委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涉及议题的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明光市2023年工业经济提质扩量增效实施方案》(讨论稿)、《明光市2023年“文明创建决胜年”行动方案》(讨论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围绕“5351”发展目标和“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发展定位,坚持“超均速、进前列、上台阶”总要求,抢抓发展机遇,锁定目标、围绕任务、倒排进度,把“规划图”变成“施工表”,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切实将2023年工作经济提质扩量增效行动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2023年是我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锚定目标,明确任务,不断完善文明创建常态化体制机制。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加大督查考核,做到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立足长远,大力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底线。各地各部门要把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常态化的、基础性的工作,狠抓落实,坚决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真正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