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传宗督导检查节日保障、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19 19:56 字体【  

1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率队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检查节日保障、安全生产、文明创建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欢乐安宁祥和过年。市政府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春运工作能否安全平稳有序?在明光火车站,张传宗走进候车大厅、调度室,详细了解近期客流量、安检等相关情况,认真听取春运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2023年春节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第一个春节,做好春运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抓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运输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火车站作为文明创建的“窗口”单位,要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春节期间“水电气”供应能否跟得上?张传宗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市供电公司、第三自来水厂和深圳燃气(明光)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春节期间供电、供水、供气保障和应急抢修准备、人员值班值守情况。他指出,春节是用电、用水、用气的高峰期,希望供电、供水、供气部门要科学调度,强化举措,完善应急响应预案,加强对设备的安全运行管护,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供电供水供气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明光徽商大市场,张传宗边走边看,详细询问节日期间物资供应销售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市场监测、强化统筹调度、精心组织货源,切实保障好广大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严把食品安全关,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安全。要严格落实市场消防安全责任制,不断改善提升环境秩序,着力打造一个规范有序、干净整洁、安全放心的市场。

在市消防救援大队,张传宗认真听取了人员编制、执勤战备、器材装备配备等情况汇报。他指出,长期以来,市消防救援大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赴汤蹈火,不辱使命,为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市消防救援大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化演练,全面提高专业救援水平和能力素养,持续巩固我市消防安全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