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秀山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20 17:06 字体【  

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2023年市委常委会第1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许继伟在滁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的报告,滁州市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活动调度会议精神,汇报我市“大讨论、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安排;讨论研究《明光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方案(讨论稿)》《明光市2023年工业经济提质扩量增效实施方案(讨论稿)》《明光市2023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及考评办法(讨论稿)》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强化履职本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政治担当,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压实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研判,妥善解决信访矛盾和隐患。要集中开展大讨论活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找准症结,明确目标方向,精准提升信访工作质效。要认真办好初信初访、落实“双向规范”、持续开展积案攻坚,实行“清单化、闭环式”跟踪督办,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效率。要坚决杜绝“虚推拖胡”,强化“倒查+问责”机制,坚持知行合一,以更大力度、更硬措施、更好成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滁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主动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领域、主要举措,加压前行、能动履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作出明光贡献。同时,要结合明光市委全会、“两会”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紧盯关键领域,鼓足干劲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团市委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和创造活力,聚焦改革任务清单,明确重点任务,及时调度,深入研究,大胆创新,推出更多明光特色项目品牌,推动我市共青团改革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皖北振兴战略等重大发展机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发展定位,通过深入引育优质企业、壮大优势产业,深挖工业经济增长潜力,拓展工业经济增量,促进全市工业经济提质扩量增效,全力推进明光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