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美味明光 预制未来
2023长三角预制菜暨中央厨房产业大会在明盛大开幕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10 17:48 字体【  

    美味明光,预制未来。2月10日,2023长三角预制菜暨中央厨房产业大会在明盛大开幕。大会将全面引领长三角预制菜暨中央厨房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产业科技创新、投资合作,全力推动明光市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来自全国的200多家预制菜及中央厨房产业的相关企业参加。

    开幕式上,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发展处处长杨亚明、安徽省乡村振兴局产业指导处处长孟守东、滁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成山出席并致辞;长三角食品产业创新合作联盟理事长潘迎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栋梁应邀出席并致辞;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视频致辞;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致欢迎辞,并为明光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顾问颁发聘书;市领导曹迎春、张言平等出席。

    王成山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滁州进一步立足资源禀赋,将不断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作为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努力把滁州从农业大市建成农业强市。他希望,作为滁州重要组成部分明光要紧紧立足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品质独特等优势,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和预制菜产业发展。

    张传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说,近年来,明光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坚持绿色发展底色,着力将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为特色优势产业、致富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践行“两山论”的样板产业,发展预制菜产业正是明光推动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实践。当前,预制菜产业发展迅猛、市场广阔,明光发展预制菜产业也正当其时、适逢其势,我们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双招双引”政策,诚邀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来明发展,共同打造绿色食品产业,助力一二三产业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上,还举行了明光市“长三角预制菜绿色原料供应基地”授牌仪式和明光市绿色食品产业发展顾问颁证仪式,顾问代表作了发言;明光市区域公共品牌——“跃龙顷澄”作了品牌推荐。

    大会还开展了10个主题报告和6项技术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中国预制菜现状与未来、中央厨房发展趋势,以及长三角预制菜与中央厨房产业政策、加工关键技术、装备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