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2 16:43 字体【  

3月22日,我市召开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秀山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近期安全事故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瑞、杨杰、杨新成、杨睿、赵跃参加会议。

张秀山指出,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头等大事,必须扛牢责任、守牢底线。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张秀山强调,要紧盯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领域、核心部位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狠抓薄弱环节整治提升,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提升整体安全水平。各部门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抓实行业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实综合监管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