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3-23 16:40 字体【  

3月22日,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秀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曹迎春、张言平、马明、薛如林、刘静、张瑞、姚正玉、蒋华,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刘俊,市人武部部长任道连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市2022年度武装工作汇报,听取基层武装部所在单位党(工)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并进行点评。

张秀山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滁州市委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市人武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各项部署,整体建设呈现良好态势。广大民兵预备役、退役军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新明光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秀山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运行的起步之年,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聚焦绝对忠诚,强化政治建军、思想立军、制度治军,坚决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聚焦能打胜仗,狠抓练兵用兵,紧抓管武兴武,常抓爱军参军,持续提升练兵备战能力水平,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发扬传统,围绕拥军优属抓保障,拥政爱民抓共建,军民融合抓产业,着力巩固团结共建良好氛围。要聚焦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扛牢第一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尽职尽责,不断凝聚党管武装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我市国防动员和经济社会同向发展、同频共振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