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滁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现场会在明召开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8 16:01 字体【  

5月18日上午,滁州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现场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滁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龚健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滁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飞主持会议。我市领导徐礼锋、杨杰参加会议。

龚健勇在讲话中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社会治安稳定,事关经济安全,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暖民心、办实事的一件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击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打击治理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大力推动“四专两合力”建设,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打击治理工作新格局。

龚健勇强调,要坚持将防范宣传工作置于突出位置,做到“防为主、防为先”,不断提升宣传防范覆盖面、精准性和预警劝阻实效性切实增强全社会防骗意识和能力。要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创新完善打法战法和相关机制,狠抓打击整治、能力提升、办案联动,全力提高打击工作质效。要坚持多元共治,加强源头治理、行业管理、督导检查,强化齐抓共管,筑牢责任体系、拧紧责任链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通报了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部分县市区和相关企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