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明光分会场展示活动启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9 22:12 字体【  

    5月19日,我市在南湖广场启动“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展示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幸、副市长缪传凤、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燕,市老年体协领导周晖、扈卫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缪传凤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体育事业发展,以老年人对健康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谋划、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广泛发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老年体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这次活动既是对我市多年来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今后全市太极拳推广普及工作的一次大促进、大推动,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中,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地展示自我、展现风采、彰显形象。

    缪传凤希望全市老年朋友们保持精气神、锻炼好体魄,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为美好明光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以“传承弘扬太极拳 构建健康老龄观”为主题,来自全市城乡12支代表队近300名太极拳(剑)爱好者,分别展示了太极拳、健身气功、传统陈式太极拳、柔力球、功夫扇等丰富多彩的太极项目。他们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间如行云流水,演绎着太极之美,秀出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为我市太极拳运动发展成果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为太极拳爱好者们搭建起切磋技艺、交流友谊的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形成科学健身、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引导更多健身爱好者享受到太极拳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中华武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太极拳是中华武术之精髓,是我国文化传承的国粹,集健身、修性、养生于一体。近年来,在市老年体协的积极倡导下,太极拳运动已经成为全市广大群众和健身爱好者最喜爱和普及性最广泛的一项文体健身活动,每天健身活动的身影已成为城乡一道靓丽的风景。

    市老年体协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广大中老年人广泛开展太极拳、健身球操、广场舞、健步走等系列健身项目培训和推广交流活动,提高群众积极性与主动性,助推全市中老年人更快乐、更强健,乐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