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张秀山深入女山湖镇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5 11:03 字体【  

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秀山深入女山湖镇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富民、便民为导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卞齐国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女山湖镇过船闸引航道,张秀山详细了解女山湖船闸引航道堤防加固工程建设以及船闸运行、货物运输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女山湖镇关于航道以及周边未来发展汇报。他强调,船闸引航道堤防加固处理工程是一项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打造经得起考验的民心工程;要深入研究、科学规划,最大限度发挥出女山湖水运资源综合效益,助力女山湖镇高质量发展。

在女山湖镇节制闸和丰收圩,张秀山强调,防汛工作无小事。当前全市上下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重要指示精神,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加强水闸日常维护,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完善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巡查力度,做好流域内环境治理,推动河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在保护好女山湖自然资源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水资源优势,整合优质元素,全力打造女山湖旅游特色品牌,切实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何郢组人居环境整治点,张秀山边走边看,认真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要通过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推动群众形成自觉参与、自主管理的意识,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建设者,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秀山在调研中强调,女山湖镇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乡村文化、人居环境、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要守好底线,压实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生态环保以及渔民上岸等工作责任,强化干部监督管理,真正转作风、刹歪风、树新风。要抓好“三夏”工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历史遗迹和历史建筑,让这些文化资源更好地发挥宣传教育作用,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调研中,张秀山还就信访维稳、防溺水、秸秆禁烧、民族宗教等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