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暨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5 11:28 字体【  

5月24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暨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传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明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静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瑞、缪传凤、杨新成、杨睿、路海涛,明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贾宝兵,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於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和滁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一季度为企优环境分析评议及“抓首季、促全年”行动进展情况。市工商联、市企业服务中心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各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指标牵头单位分别进行汇报发言,张传宗逐一作出点评。

张传宗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的有力监督指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滁州市工作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突出简政放权,强化督查问责,严格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将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推向深入。

张传宗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科学决策、强化责任落实、规范行政执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法治政府建设质效,切实让法治成为明光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建设创新政府,坚持以工业互联网思维重塑政府工作流程,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务实推进“局长走流程”,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充分激发全市高质量发展活力。要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持续做好“一制度两窗口”工作举措,丰富服务内容,强化服务保障,夯实工作作风,深推创新举措,全力提升营商环境核心竞争力,持续擦亮“亭满意·一嘉亲”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建设廉洁政府,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监督触角延伸至“神经末梢”,完善防范廉政风险机制,强化审计监督,深化廉政警示教育,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传宗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主动接受各类监督,切实做到“忠、专、实”“勤、正、廉”,确保廉政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