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青少年唱红歌大赛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6 字体【  

    5月25日,我市在城南小学举行“唱红歌、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2023年青少年唱红歌大赛,市关工委领导陈宜华、任友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任友平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比赛就是要在全市中小学中唱响红色歌曲,要通过传唱红色革命歌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操,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干劲,用红色革命歌曲的主旋律,营造出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此次比赛共有18支代表队,分小学组和中学组两个组别。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比赛在一曲深情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各代表队深情并茂地轮番演唱了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党啊,亲爱的妈妈》至纯至真、《可爱的中国》满怀深情、《少年中国说》激情澎湃、《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波澜壮阔、《童心向党》情真意切……一首歌曲,记录了一段历史;一首歌曲,凝聚了一种精神;一首歌曲,汇聚了一份力量。

    比赛现场,同学们全情投入,用心歌唱,用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唱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唱出了对祖国伟大成就的无比骄傲,唱出了广大青少年蓬勃向上的风采。

    此次比赛由市教体局、关工委、文明办、团市委、文联和城南小学共同主办,通过评委现场打分,共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向获奖队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