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第8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7 13:15 字体【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秀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8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有关违纪违法案件警示通报和巡视巡察精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财经委员会、中央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明光市加快推进安徽省质量强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2022、2023年度“千人评股长”相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教育监督和专项治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认真查摆、深入反思,深刻警醒警觉,坚决把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要抓牢作风建设,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持续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强力查处、从严从快,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修订完善我市巡察工作规划,优化工作流程和方式方法,高质量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坚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弱项,抓好问题全面整改,以问题“真解决”促进工作“再提升”。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精准掌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做到“逐人逐项、严格审核”,确保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和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精准对接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新要求。市委财经委要及时研判调动经济运行,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市委审计委要加大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做到市委、市政府把工作推进到哪,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要抓住关键、靶向发力,抢抓政策机遇,全力以赴做好争资争项、要素保障、项目推进、项目入库等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严防风险、守住底线,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妥善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统筹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中高考保障、防溺水等工作,同时强化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深化教育医疗事业改革创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促进人口结构优化和人口素质提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调研主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思考,聚焦重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深做实调研“功课”。要拿出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千人评股长”活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有效载体,是强作风、优环境、惠民生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方法,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优化评议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活动影响力。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性开展评议活动,强化结果运用,加强考核问责,促进机关效能、工作作风的转变,切实让群众真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