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报告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9 08:16 字体【  

5月27日上午,我市召开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报告会,邀请滁州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魏金义作专题讲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礼锋主持报告会。市政协副主席郑昕,市委平安明光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宣传委员,全市各中(小)学校长,部分未成年人及家长等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以《“三法联动”,“培”育未来》为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深入剖析,指出家庭要担起养育责任、为成长领航;学校要加强管理教育、促进习惯养成;社会部门要完善治理体系、协同发力共治。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让与会人员对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系统的了解。

徐礼锋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未成年人工作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艰巨。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真重视,在感情上真关爱,在行动上真落实,把责任和担当贯穿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全过程。

徐礼锋强调,要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首要目标,上好、上足思政课,多角度多层次多领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督促全体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思想教育“春风化雨”、法治教育“入脑入心”、源头教育“固本培元”。要积极创造良好学习生活成长环境,家长们要认真履行未成年人保护法赋予的责任,对孩子做到真重视、会管教、见实效;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高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系数,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各地各成员单位要依法履职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自发力,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