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推进】明光市高标准打造基层政务公开工作

阅读: 发布时间:2022-11-10 11:53 字体【  


明光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滁州市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系列部署,探索新模式、打造新样板,高标准打造基层政务公开,切实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向村、社区延伸。

一、工作推进有制度建立起跟踪推进的工作机制,把村和社区的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纳入乡镇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明确了要求、细化了任务、规范了程序、强化了监督,实现督查全覆盖。

二、工作程序有规范在每月15号定期公开的基础上,新增了长期公开、分期公开、即时公开、实时公开内容。将关乎村民切身利益的村集体经济收支、征地和宅基地审批、惠民补贴发放结果民政福利、村干部责任等情况,依法依程序向村民公开,做到统一公开时间、固定公开地点、规范公开程序。

三、工作手段有创新。在充分用好村务公开栏的基础上,将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事项,进行集中统一公开。同时加强电话解答、现场解答等政策咨询渠道建设,为群众解答政策、公开村务。对群众关心关切的重要政策,组织群众现场开展集中宣讲,最大限度地获得村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还利用居民微信群公开部分信息,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手段、拓展载体,政务公开实效进一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