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财政局“三项措施”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2-06 08:06 字体【  

明光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提升行动工作要求,遵循“公开、便民、高效”原则,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对政务公开工作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建立公开机制,规范信息发布。完善政府信息管理动态调整制度,每年对不予公开和依申请公开较为集中的信息进行评估审查,因形势变化可以公开的及时予以公开。完善政府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制度,明确依申请公开各重要环节,规范答复文书格式。完善政策解读工作机制,坚持“谁起草、谁解读”,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高、专业性强的政策文件,以及涉及“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等涉及群众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解读文稿与政策文件同步在政府网站发布,及时准确传递权威信息。

三是加强平台建设,拓展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明光市政府门户网站“主阵地”作用,加强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因地制宜拓展公开渠道,进一步优化政务公开功能,强化功能建设,主动为群众提供政府信息网上查询、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政策咨询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