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推进】明光街道高标准打造基层村务公开工作

来源:明光街道办事处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3-18 11:53 字体【  

明光街道高标准打造基层村务公开工作

明光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基层村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系列部署,探索新模式、打造新样板,高标准打造基层村务公开,切实推动基层村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向村延伸。

一、工作推进有制度建立起跟踪推进的工作机制,把党务公开工作情况纳入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党建考核和明察暗访的重要内容,明确了要求、细化了任务、规范了程序、强化了监督,实现督查全覆盖。

二、工作程序有规范在每月15号定期公开的基础上,新增了长期公开、分期公开、即时公开、实时公开内容。

三、工作手段有创新。在充分用好现有公开手段的基础上,还利用居民微信群公开部分信息。积极探索党务公开的有效路径,不断丰富内容、创新手段、拓展载体,党务公开实效进一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