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落实】自来桥镇2023年12月份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4-01-03 16:27
    【字体:打印

    12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中共自来桥镇委员会

    2023 1225日)

     

     

    2023 12月份,自来桥镇紧紧围绕明光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生态立市”的战略目标和“超均速、进前列、上台阶”总要求,统筹推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稳定大局,现将 202312月份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12 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经济发展稳中有升。一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截止11月底,自来桥镇实现税收收入1909.6万,其中地方留存814.1万。1-11月,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7497.4万元,完成工业增加值3536万元。二是招商引资扎实开展。12月下旬,自来桥镇分管领导在镇接待扬州、浙江客商,就拟投资的茶叶种植及深加工项目投资规模、产业发展、产值、税收等进行初步交流。随后,实地查看了可用山场具体情况。

    (二)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一是自来桥镇每周利用早会由领学人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号召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并组织党员围绕“三问”开展讨论发言。二是自来桥镇各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由村书记上党课,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党员认真学,认真记。

    (三)民生安全抓实抓牢。一是安全生产抓实抓牢。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2023专项行动、烟花爆竹、燃气消防安全检查,截至目前,检查单位9家,发现问题隐患5处,已全部整改完成。

    开展森林防火“六清”工作,安排各村结合创建工作对林下及道路两侧可燃物进行清理,对林区高压线路、输变电设施进行排查。针对坟墓集中区杂草进行清理,累计清理10余处。本月以来,自来桥镇交管站共发送巡查提示函21份,镇、村两级路长、交管员、劝导员开展了上路巡查隐患工作。共巡查了2条省道、4条县道和辖区各类村道.排查出1处交通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成1处。交管员、劝导员利用逢集期间在桥镇街道、涝口街道开展道路安全法制宣传累计2次,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册400余份,组织劝导员开展道路安全劝导工作10余次。本月,劝导站及乌山、白云寺两个劝导点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工作。各村组织开展农村道路搭接国省县道坡度不符合安全要求隐患排查4处,已上报市路长办整改;平交路口绿植遮挡视线隐患排查7处,已整改完成。二是全面落实惠民政策。认真做好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收尾工作:截至目前,自来桥镇缴费参保22674人,完成明光下达任务93.81%。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工作:截至目前参保缴费10311人,任务完成率为102.90%;养老保险材料上报:待遇核算38人;死亡19人;注销登记21人;修改社保卡账号150余人信息;汇总12月到龄人员缴费情况,及时补缴并收集到龄材料;落实每月辅助性岗位11人员工资补助,合计金额6100元。三是持续加强暖民心行动宣传。做好暖民心信息报送工作,多写多投暖民心行动宣传信息,以尽快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继续每日利用广播、横幅等形式宣传十项暖民心行动,利用赶集和入户走访等活动和时机开展全员宣传工作,持续增强政策和成效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四是认真做好民政残联工作,发放两残、低保、特困、高龄补贴等社会救助类补贴90余万元。对镇里的分散特困、低保、高龄老人、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进行走访了解生活需求,提醒防寒保暖。入户调查新申请低保和特困供养户共9户。认定低保边缘户280余户。五是冬季看望孤寡老人。自来桥镇涝口村开展老年助餐活动,为特殊、独居、孤寡老人送去可口饭菜,老人们表示很满意。自来桥镇分管领导和各村两委走访低保、残疾、五保等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送去冬春救助物资,提醒老人天冷,注意防寒保暖及用火用电安全。

    (四)积极做好迎检工作。为做好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迎检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召开迎检部署会推进工作。安排全体镇干部对所有村脱贫户、监测户进行过筛子,要求各村制定迎检预案,自来桥镇乡村振兴办对所有村的软件材料进行指导,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五)镇容村貌优化提升。一是持续开展文明创建。组织创建小分队常态化创建,由分管领导带队,对沿街商铺出店经营乱停乱放进行整治清理,劝说店主停止出店经营。全域常态化开展“五清一改”,拆除违章广告标牌2块,清除乱堆乱放3余处,清运生活垃圾22吨。二是银河水库和棺材港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放样,进库道路基础开挖完成,银河水库溢洪道交通桥基槽开挖并验收完成,目前正在铺垫山皮石垫层。三是完成自来桥镇2023年小型水库工程设施维修养护项目招投标工作,中标单位安徽德邦建设有限公司,中标价299913.40元。四是明光市2022年抗旱提升工程-自来桥镇渠道清淤整治工程技术交底工作。已完成招投标。五是完成明光市涧溪河治理三期工程技术预验收和竣工验收工作。六是参加明光市基层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培训工作,完善软件资料。

    (六)信访维稳大力攻坚。本月接访、约访、走访共计3批6人次,本月上级交办信访案件4件,已对接信访人,调查核实处理。持续开展矛盾隐患全覆盖大排查,共排查上报矛盾隐患37件,其中属地稳控3件,已化解23件,13件正在化解中。办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28件。自来桥镇组织召开12月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月例会,对各村协调员进行业务培训;对双提升集中宣传进行培训,并提出要求;通报了11月份各村网格系统登录、事件录入情况,对网格工作开展再次强调;对组织综治户长夜间巡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等工作进行推进部署。

    (七)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一是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夜学会、工作例会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4,利用夜学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4次,由青年干部领学,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辐射约320人次二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围绕镇中心工作组织督查组开展监督检查,编发通报5期,发现各类问题20余个,现发现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二、存在问题

    一是信访维稳存在薄弱环节。个别上访人思想认识存在偏差,“信访不信法”观念根深蒂固,加之年纪偏大、家中有残疾人等因素,目前缺乏有效化解手段和方式。二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存在短板。村级集体经济缺乏具有“造血功能”的集体经济项目和收入,发展难度较大。三是干部教育管理有差距。个别干部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想担当,存在“躺平”思想,对组织安排的工作,执行力不强,面对“老大难“硬骨头”选择视而不见。

    三、下步打算

    一是坚持“一以贯之五做到”,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持续推进镇村干部作风建设。对照包保稳控化解方案要求,压实包保稳控责任,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和初信初访化解。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和走访力度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与反诈宣传工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溺水、招商引资、暖民心行动、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高标准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