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第二批)的公告

来源: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4 12:05 字体【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22〕12号)文件精神,我市在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已成功入选安徽省2022年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第二批)重点县(详见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网站2022年5月11日公示),并争取重点县项目资金1000万元,现组织公开申报。具体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申报条件:

1.在明光市从事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注册的主体,并承诺足额配套自筹资金;

2.具有国土部门批准的项目用地建设审批手续;

3.符合所在乡镇规划并同意推荐意见。

4. 单个项目年利用秸秆量达到1000吨以上。

二、项目建设内容:

清洁化农作物秸秆饲料利用、农作物秸秆培育蘑菇等食用菌、开展农作物秸秆培育蘑菇项目关键技术科研、秸秆有机肥利用、秸秆揉丝饲料利用项目、建设展示基地、建立秸秆监测点。

三、项目投资强度:财政奖补不超过自筹资金30%,单个项目最高奖补不得超过300万元。

四、项目要求:项目建设当年内完成,厂房及相关机械设施设备,必须持续经营三年以上,不得作其它任何用途,否则依法追回奖补资金,该企业三年不得申报农业相关奖补的项目。

五、项目申报时间: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过期申报不予受理,后果自负。

六、项目申报程序:申报主体填写《申报表》附后,经所在乡镇政府签署推荐意见,上报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股1417室。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报财政奖补。联系人:陈喜,联系电话:8022932。


附件:明光市2022年中央财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申报表



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