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明光市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补贴工作的公告

来源: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4-28 16:42 字体【  

根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省财政农业高质量发展资金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皖农计财函〔2023〕234 号)文件精神,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农民种植效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条件及主体要求

(一)实施面积。全市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为5000亩。单个主体连片种植面积不小于100亩。

(二)技术目标。因地制宜选择优良品种和种植模式,搞好品种搭配,优先推荐选用“四行玉米+六行大豆”模式,通过扩行距、缩株距、保密度等措施,充分发挥边行优势,在玉米基本不减产的基础上,多增收一季大豆,实现大豆玉米协同高产,促进种植农户增收。也可选择“2+4”模式,即“两行玉米+四行大豆”。种植模式不符合以上两种模式的,不予补助。

(三)产量目标。通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动玉米大豆兼容协调发展,确保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的目标。

二、资金规模及补助标准

省级以上安排补助资金共100万元,采取先建后补的形式,补助标准为200元/亩。滁州市和明光市补助资金根据实际到位资金情况,予以补贴。

三、项目实施流程及要求

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确保任务落实,确保主推模式不走样。

(一)项目申报

1.自主申报。实施主体要守法经营,诚实守信,实施单位自行组织申报,项目申报表经乡镇公示后于2023年5月8日前报市农业农村局备案、公示,主体申报材料见附件。

2.专家评审,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上报的主体进行评审,评审面积按高于任务面积的5%进行核算,评审后进行公示。

(二)组织实施

实施主体对照技术方案要求,组织实施,在项目实施期间,加强中期检查,收集整理图片、培训及田间管理等相关资料。补助面积必须是按照本方案规定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推广模式种植的实际种植面积,不符合种植模式的不予补助。

(三)验收总结

项目实施完成后,主体向所在地政府提出验收申请,由市乡镇验收组织验收。验收结束后公示五天,申请验收材料于10月底前报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及时总结分析推广任务完成情况,总结一套可复制、可推广、高效益的种植模式。

(四)资金发放

市农业农村局根据验收情况,计算补贴面积和补贴金额,

经公示无异议后,通过“一卡通”直接发放补助给实施主体。 

联系人:邢广余   王忠友  联系电话:8037167  邮箱:8037167@163.com


附件:1.明光市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补助项目申报表

      2.明光市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补助项目汇总表


 

明光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