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女山湖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门评残惠民生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2-30 15:08 字体【  

为做好残疾人服务鉴定工作,保障民生工程有效实施。12月份,明光市女山湖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市残联及市人民医院开展为困难残疾人上门评残活动,进一步提高对残疾人的服务质量,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际工作中。

经过前期的认真摸排,镇残联对卧床不起、行动不便、无家属护送、有实际困难的疑似肢体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服务,组织办证人员及评残医生通过现场诊疗,翻阅相关病例,检查申办人员肢体运动功能状况。随后评残专家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的标准进行评定,并现场给予康复指导,并为符合办证条件的贫困残疾人进行了现场办理,为她们送去“零距离”贴心服务,也为残疾人享受各项惠民政策提供了重要保障。

“上门评残”服务为残疾人提供了方便,解决了部分残疾人因出行不便而造成的办证难的问题,切实让残疾人及其家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提升了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王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