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人大常委会一行调研残疾人民生保障设施建设情况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8 09:24 字体【  

6月24日,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房玺带队调研市残疾人民生保障设施建设情况。高房玺一行先后视察了市政道路及公园公厕内盲道、轮椅斜坡通道、无障碍标示牌、第三卫生间、残疾人专用停车位、残疾人康复中心等残疾人民生保障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安徽省朗威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的残疾人辅助器具生产研发情况。最后,在明光市残联召开座谈会,听取近年来该市残疾人民生保障设施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在听取与会单位发言后,高房玺高度肯定了明光市残疾人民生保障设施建设从无到有、从单一简陋到实现了系统规范所取得的可喜成效,对明光市残联和各职能部门的努力与付出表示肯定。对下步工作,高房玺指出,一要加强宣传,切实增强尊重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意识;二要加强规划,科学做好顶层设计;三要进一步扩大设施建设覆盖面,使保障设施惠及范围更广;四要提升建设质量,推进残疾人保障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统筹,有效凝聚工作合力,由明光市残联具体牵头,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六要加强服务,真心关爱残疾人,进一步提升明光市残疾人保障设施的使用质效。(贺庆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