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人社局: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

来源: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10 08:29 字体【  

明光市人社局牵头负责就业促进和“新徽菜·名徽厨”两项暖民心行动,结合两项暖民心行动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法,将两项暖民心行动相结合,通过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开展就业帮扶,做好“暖心”服务,帮助更多的劳动者实现家门口就业。

通过前期培训意愿摸排,结合失业人员培训意向,5月9日上午,明光市人社局组织60名失业人员在韩山社区四楼开展新徽菜·名徽厨中式面点培训,培训为期10天,采用理论课与实践课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劳动者掌握一门就业技能。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明光市人社局向参训人员介绍明光市十项暖民心内容,开展暖民心就业促进和“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宣传,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帮助参训人员注册社区三公里“快聘”小程序,为参训人员提供后续就业帮扶服务,帮助参训人员了解社区三公里就业岗位,实现家门口就业。据悉,快聘”小程序求职平台目前居民登记43039人,企业注册714家,提供就业岗位920个。下一步人社局将会继续组织更多用人单位和居民进行注册,搭建好家门口求职用工双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