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桥头镇:“健康口腔”义诊进村

来源:明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6-01 09:01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明光市2023年10项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和暖民心行动有关要求, 近日,桥头镇中心卫生院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送戏进万村”活动到辖区各村开展 “健康口腔”行动宣传及义诊,合计为100余名群众免费检查并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每位前来咨询的村民免费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深入交流了解当前口腔问题,耐心细致的讲解口腔疾病的预防和日常口腔健康保健。针对老年人,医护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人工种植牙,让大家了解选择种植牙的优势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同时现场进行动作演练,纠正部分居民对待牙病的错误理解,帮助大家在生活中养成“爱齿、护齿”和口腔日常护理的良好习惯,远离牙病困扰。

通过此次义诊进村活动,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农村居民对口腔健康问题的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口腔健康保健意识,为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提升暖民心行动知晓率和满意度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