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创新】明光市狠抓“四强化”推深做实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明光市 阅读: 发布时间:2021-11-08 15:08 字体【  

2021年以来,明光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系列文件精神,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强化信息公开。优化和规范内部办理流程,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1-10月份,共受办依申请公开21件。及时督促、指导各责任部门及时发布规划、市场监管、财政、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信息。1-10月份,我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各类信息12000余条。

强化回应关切。针对重大政策和规范性文件及时发布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1-10月份,我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回应关切类信息500余条,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20场次,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文化教育等内容,进行及时、主动、准确的主动回应,提升政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强化平台建设。优化栏目设置,积极排查梳理政务公开目录,县乡两级重点领域信息栏目设置更加契合上级政策要求和明光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便民利企,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在明光街道、社区、村一级网格中设置为民服务事项10个,6个、8个。指导张八岭镇利用政务公开平台,公开企业设立登记、税收财务、准营准办、投资审批、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信息,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强化监督考核。采取日读网、周小结、月通报、季监测、年考核的方式,采取第三方监测和专人读网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网站日常监测。建立健全考核奖惩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建立约谈通报工作机制,发布通报及任务交办单、催办单6份,约谈有关单位负责人3人次,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