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打造“专业与温度”一体的政务公开专区

来源:明光市人民政府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9-04 10:41 字体【  

   


  合理布局,打造“标准化”专区

  合理利用大厅空间,在大厅入口处打造了集政府信息查询区、依申请公开受理区、文件资料阅览区于一体的功能性特色专区。设计制作政务公开专区文化墙,通过图文的形式,讲解政务公开工作标准、掌上查询方式及依申请公开的流程图等,方便群众了解政务公开工作。专区配置查询电脑、打印机、书柜、公开资料展示架(包括政府政策文件、宣传册)等便民设施,普及政务公开知识,解读最新政策,方便群众查阅。

    精准对标,打造“人性化”专区

    以群众、企业办事难点、堵点和需求为导向,开办企业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一站式服务,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让群众和企业进一扇门,办所有事。设置政策咨询服务窗口,安排专人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公开查询阅览、办事服务咨询、依申请公开受理回复等面对面服务,主动公开政务新动态、新政策,向企业群众宣传政策法规、普及法律常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