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财政局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明光市财政局(地方金融管理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3-09-07 16:36 字体【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近年来,明光市财政局紧紧围绕民生实事,以政务公开为抓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服务、发展能力,全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截至8月31日,明光市财政局已累计发布信息230余条。

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齐信息公开业务具体经办员,各股室协同配合的常态化管理机制。健全信息发布源头管理机制。定期梳理政务信息常见错敏词并分发学习,从源头规范信息发布。健全平台全流程管理机制。按月、季、年度时间节点对照股室、单位职责进行责任认领。

强化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紧紧围绕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拓宽公开领域,主动公开行政权力运行、权责清单、财政预决算、重大决策、规范性文件等事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强化政务服务的便民性。

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方便群众反映诉求。发布政策解读,对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及时公开。依托政务线上留言平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