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落实政务公开 增进干群关系

来源:桥头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3-11-06 11:35 字体【  

明光市桥头镇政务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拓宽公开渠道,优化公开流程,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贯彻政务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让全体镇村干部了解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各部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配合力度,有效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组织领导。总结公开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安排部署下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规范开展政务信息公开,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明确政务公开任务和责任,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发布流程,确保公开内容及时、全面、准确。

三是多方协同公开,线上线下齐发力。桥头镇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走访入户等宣传方式,将惠民政策送到群众手中,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推进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将老百姓在生活中涉及的如医保、征兵、养老保险等政策进行广泛宣传,让政务公开工作不再浮于表面,更要深入百姓心中,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必应、民有所忧我必解、民有所疑我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