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化解节后不动产登记高峰

来源:明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 阅读: 发布时间:2024-02-19 10:14 字体【  

春节假期刚过,明光市不动产登记大厅就迎来了不动产抵押、交易等登记业务高峰,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准时到岗,迅速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为满足群众办证需求,有效应对节后办证高峰,中心多措并举,努力提高不动产登记质量和效率,确保各项业务顺利有序的开展。

一是加强窗口管理,做到繁忙而井然有序。为避免人群聚集,不动产窗口在服务台安排多人做好引导工作,对于群众提出的办件手续问题和办件疑难问题,窗口工作人员均做出全面的一次性告知。

二是开设绿色通道。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原则,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为着急返工离乡的群众优先受理、优先服务,为老人和残疾人员等特殊人群提供“送证上门”服务,让服务更贴心。

三是延长办公时间。中心工作人员全面实施延时服务,分组分时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办证需求,用心用情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让群众愿意前来办证、满意拿证。

不动产登记工作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中心将时刻秉承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树立“小窗口大责任”的服务意识,坚持“当日事当日毕”,始终将为了群众、方便群众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努力在便民亲民的道路上做得更出色。